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国家电投合川发电公司储能电站发电量突破6000万千万时

日期:2023-12-12    来源:国家电投重庆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12/1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国家电投 电网侧储能项目

步伐坚定,足音铿锵。12月是定全年、保全局的冲刺月,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为巩固向好发展态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公司微信公众号推出“年终冲刺”栏目,紧扣重点工作,聚焦经营发展,充分展示所属各单位亮点工作、创新举措,以年终“加速度”,推动公司高质量完成“1260”任务目标。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电网侧储能项目,自7月27日投运以来,合川发电公司科学调度、强化管理,在社会用电攀升、电网负荷出现缺口时及时顶峰保供,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充电”。

强培训提技能

在项目建设之初,组织值班员前往山东2个储能电站收资学习,参加国网调度中心调度资格培训,深入储能项目跟踪学习消防、电池等系统及多种专业设备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值班员对设备操作的熟练度,还结合实际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值班员专业素质和应急能力。贵州金元、哈萨克斯坦电力行业等单位专家分别前往电站交流学习,良好发挥标杆项目示范效应。

抓安全保供电

项目投运后,定期开展电源、照明等切换试验,检验设备运行状态,严格执行每日6次对重要区域的巡视检查,定期对电站内设备进行缺陷统计分析,并提出后续解决方案,同时依托电池火灾智能预警系统以及储能电站主动安全及智能运检平台,全方位筑牢安全防护网,目前已解决隐患缺陷165条。

促提质促增效

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全力协调调度支持,努力实现1、7、8、12月每天“两充两放”,提升储能电站经济型。合理安排充放电时间,完成商业运行前13项并网测试以及5项涉网试验。目前电站已完成充放电364次,利用小时数305小时。

拓展阅读

该项目装机规模240MW/480MWh,从选址到建设施工再到全容量并网,这座西南地区最大的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仅用100天。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电站运行方式主要是每日两充两放“削峰填谷”,2小时放电48万度电,可为28万户居民提供高峰时段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