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四川内首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顺利通过初设报告评审,即将于船山开工建设

日期:2023-12-02    来源:中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2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 储能项目 新能源产业

11月29日至30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遂宁主持召开“华夏智慧遂宁船山200MW压缩空气储能及综合能源利用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会。经过现场勘查、初设报告汇报、分组讨论和审议,大会认为报告工作内容和深度满足要求,技术路线合理,顺利通过评审。

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四川省能源局、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华夏智慧能源(北京)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田茫参加会议。参加此次评审会的还有:遂宁云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大学、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员。

专家评审组集中听取了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的汇报,并分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专家组审查意见,并对设计报告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设计合理,可顺利通过评审。压缩空气储能作为大规模容量型储能技术,该项目落地实施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开发、提升供电质量、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据介绍,华夏智慧遂宁船山200MW压缩空气储能及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是华夏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船山区合作建设的大规模容量型储能项目,可将谷电期间多发出的电能储存,在用电高峰期释放,实现电力系统削峰填谷。该项目落地船山,与船山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方向高度契合,必将为船山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条、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更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