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国能建40Gwh储能电池和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无锡

日期:2023-11-08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1/08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储能产业 中国能建

11月5日晚,无锡惠山区掀起重大项目“秋季攻势”:总投资130亿元的中能瑞新方形铝壳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业项目、总投资7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20亿元的无锡惠山钱桥绿色航运产业园区和科教城产业片区项目同步签约。

据了解,中国能建是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公司,近年来其在锡承接约30个项目,涉及洗砚湖生态科技城启动区、江阴燃机热电、高储能高安全软包装智能电池、梁溪区矽谷产业园等项目。

此次签约的中能瑞新方形铝壳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业项目,由中国能建下属中能瑞新(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分两期建成40GWh储能电池研究及生产建设项目,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模组及储能系统集成等。同时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拟在该产业片区投资打造新能源产业园。

惠山钱桥绿色航运产业园区和科教城产业片区项目由惠山区与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共同投资开发,其中绿色航运产业园区项目旨在挖掘运河沿线区位优势,融入新兴产业,提升片区活力;科教城产业片区项目致力于打造产业科创平台、综合共享中心、山水创智家园。

据悉,此前在无锡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上,已促成51个新能源项目落地签约,超10亿项目27个;合同总金额人民币962.3亿元,外币美元6.5亿、欧元10亿。有24个项目在大会开幕式上集中签约,类别涵盖高端装备、光伏、氢能、储能等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