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储能日报·速览【11月6日】

日期:2023-1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1/0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 电化学储能技术 新型储能

国内头条

1、浙江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中

11月3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浙江省用户侧电化学储能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本文件适用于采用0.4kV及以上电压等级接入,额定功率100kW及以上的用户侧储能。其中要求,铅酸(炭)电池外观、尺寸和质量、电性能、循环性能、安全性能应满足GB/T 36280 的相关规定。锂离子电池外观、尺寸和质量、电性能、环境适应性、耐久性及安全性能应满足GB/T36276的相关要求。

2、赣能股份与国轩高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在新型储能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11月1日,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能股份)与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轩高科)在安徽省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新型储能、新能源发电及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围绕电网侧及用户侧等应用场景,共同开展储能及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等业务。

3、缩短开发周期,结果全球互认!天合储能先进储能产品研究院暨目击实验室揭牌!

国际权威认证机构UL与TUV南德认定的目击实验室现场揭牌仪式,天合储能产品检测中心也于近日顺利通过了CNAS扩项审核。三重认证标志着天合储能先进产品研究院拥有国际领先的储能领域全场景、全产品的现场检测和质量管控能力,综合检测能力及服务水平已达标国际标准,检测结果可实现全球互认。

4、500MW/2GWh!甘肃白银将新建一独立储能电站

甘肃白银平川区新建一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规模500MW/2000MWh,位于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下堡村、黄沙湾村,总投资达40亿元,由甘肃白银涪基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建。项目拟建设3354kWh电池舱596座,3450kW的PCS升压一体机149座,储能区站用变配电舱1座,3150kVA站用变舱12座,二次中控舱2座。

5、总金额约450亿元!中国能建与无锡市签约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等项目

11月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赴江苏无锡与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举行会谈。会谈后,双方进行了中能瑞新方形铝壳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业项目,以及无锡惠山钱桥绿色航运产业园区和科教城产业片区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约450亿元。其中,电池产业项目分两期建成40Gwh储能电池研究及生产建设项目,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模组及储能系统集成等。

6、众钠能源硫酸铁钠正极材料量产线正式投产

10月31日,众钠能源年产50000吨硫酸铁钠正极材料量产基地一期投产暨二期启动建设仪式在江苏镇江隆重举行。此次投产,标志着业界期待已久的硫酸铁钠正极材料正式进入规模量产阶段,也标志着聚阴离子钠电产业化道路上,多了一座重要里程碑。

7、首批投资5.5亿元!协鑫签订150MW/300MWh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

11月3日上午,港口物流产业园与协鑫能科在苏州协鑫能源中心签订了储能电站投资协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协鑫集团计划首批投资5.5亿元,建设150MW/300MWh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拟于2024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投产。

海外头条

1、150MW/300MWh!Akaysha Energy公司在昆士兰州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开发商Akaysha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将很快开始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部署一个150MW/300MWh电池储能项目。该公司得到了投资巨头Blackrock公司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部门的资金支持,该部门正在澳大利亚部署该公司迄今为止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正在新南威尔士州(NSW)部署的850MW/1650MWh Waratah Super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

2、Solvent Energy公司计划出售德克萨斯州300~500MW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olvent Energy公司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以期出售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运营的2.5GW电池储能系统项目组合中的一部分。这一投资组合包括13个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主要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的西部、北部和南部地区,由于该州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较高,西部地区的电力价格波动最大。

3、185MW/370MWh !Edify Energy公司在维多利亚州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完成融资

据外媒报道,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dify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完成了一个电池储能项目的融资,该项目将支持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指定的可再生能源区(REZ)运营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该公司已经为位于澳大利亚墨累河地区的Kerang镇的185MW/370MWh Koorangie储能系统筹集了项目融资。

今日微语

道高益安,势高益危。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