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储能日报·速览【10月27日】

日期:2023-10-28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8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电池 压缩空气储能

国内头条

1、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开展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聚焦2023年1月1日以来各地方组织实施的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项目,核查项目在前期、中期、后期中是否存在不当市场干预行为,重点整治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通过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投资落地,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要求、健全长效机制。

2、宁德时代贵州产能 30GWh 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正式投产

据贵阳广播电视台报道,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投产仪式 27 日上午在贵安新区举行,基地项目一期正式投产。项目一期总投资约70亿元,设计年产能为 30GWh 动力及储能电池。

3、100亿!孚能科技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在广东广州黄埔区动工

孚能科技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产品类型包括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和三元材料动力电池。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预计2025年正式投产,投产后产值有望达到200亿元,是广州近年来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落地项目之一。

4、河南签署58亿元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10月26日,叶县人民政府与中储国能等四家企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马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此次上马的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由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海汐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分期建设,预计总投资58亿元,包括建设1GW/8GWh盐穴压缩空气共享储能电站、100MW/200WMh锂电储能电站、压缩空气及锂电设备生产线等。

5、新加坡能源集团考察亿纬锂能,探讨储能合作

近日,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总裁钟志明率队考察了广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纬锂能),在亿纬锂能集团副总裁陈翔的陪同下,参观了储能解决方案展示、电芯生产线的制作流程和风冷柜技术,了解储能电池的安全保障原理等。双方就储能资产包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6、三一锂能与美克生能源达成200Mwh级储能战略合作

10月26日,美克生能源与三一锂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美克生能源与三一锂能将达成战略合作,战略布局后期会与锂能合作开拓储能市场,在框架协议中已经形成200Mwh工商业储能设备的采购框架,约2.5亿,分批次按项目交付。目前,美克生能源和三一锂能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

7、欣旺达动力携手日本最大储能企业签约合作

10月26日,欣旺达动力与日本最大的储能电池企业Power-x在日本东京车展上举行了隆重的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共同开发和推广先进的储能电池产品,加速推动日本及全球储能产业发展新篇章。

海外头条

1、1GWh!阿特斯再签海外储能大单

阿特斯旗下储能子公司e-STORAGE(以下简称“阿特斯储能”)签署了一份供应合同,将为DEPCOM Power和Tucson Electric Power (TEP)公司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储能项目提供1GWh直流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2、保加利亚:推出两个抽水蓄能水电项目,各800MW

保加利亚正在规划安装两座地下抽水蓄能水电设施,总容量为1.6吉瓦。这两个电站容量预计为 800 MW,它们将由国家电力公司(NEK)运营。当局估计这两个系统将于 2032 年完工。这些项目位于保加利亚西南部的罗多彼省。

3、美国加州在运营电池储能项目规模达6.6GW

据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CEC数据,加州现已拥有 6.6GW在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 (BESS),而 戈尔街储能基金Gore Street 已为其该州400MWh 项目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该州目前拥有6,617MW的大型储能项目,这一数字在两年内翻了一番。

今日微语

只要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一切都会变得得心应手。——勃朗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