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人民日报》聚焦裕廊岛储能项目 远景能源如何打造出海标杆?

日期:2024-0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4
01/27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液冷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近日,《人民日报》专题报道18个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方案的绿色“一带一路”十周年创新理念与实践案例,由远景能源提供智慧液冷储能系统的新加坡裕廊岛储能项目位列其中,也是18个案例中唯一的储能项目。

新加坡裕廊岛储能项目位于新加坡裕廊岛,总规划容量为200MW/200MWh,是新加坡及东南亚最大的储能项目。项目分为Sakra和Banyan两个站址建设,各规划容量100MW/100MWh,其中Sakra项目由远景能源提供全套智慧液冷储能系统,Banyan项目由远景提供智慧能量管理系统。

搭载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的新加坡裕廊岛项目

裕廊岛储能项目因其助力新加坡绿色转型及采用中国先进产品入选人民日报绿色“一带一路”十周年案例。该项目的启用将帮助新加坡落实洁净能源替代方案、达成绿色发展蓝图2030愿景,将裕廊岛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和化工园区。

远景能源提供系统设备的Sakra项目是新加坡第一个独立储能项目,充满电可供16700个两房式组屋一天用电所需。项目启用后,前两年主要用于旋转备用,逐步替代燃气发电,后八年主要用于调频,缓解光伏对电网冲击。远景能源在这个项目中创下了多个业内之“最”。

交付最快的百MWh海外储能项目

Sakra项目从2022年7月29日首批设备生产到2022年11月20日商业运行,前后仅用时115天,创下了海外百MWh储能项目最快商业运行的记录,用时不到一般所需时间的1/3,截至目前仍是海外储能项目最快商业运行记录的保持者。

世界上最严苛的防火隔热标准

Sakra项目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获得了新加坡防火EI120标准认证,这是全世界技术要求最高、测试方法最苛刻的防火隔热标准,这也让远景能源成为唯一通过该标准认证的国内企业。该标准要求在系统容器内起火后120分钟内柜体不漏火,且外部温升不超过180℃。

首创Rank级灵活补电方案

远景能源与项目投资方新加坡胜科集团签署了为期10年的长期服务协议(LTSA),承诺10年后Sakra项目放电容量仍为100MWh。为此,远景能源解决新旧电芯一致性难题,创新补电方案,通过增配Rack柜进行扩容,增补最小单位为电池簇,相比常规以整套集装箱为最小单位扩容,更经济,也更灵活。

新加坡裕廊岛储能项目

深度参与新加坡储能并网标准制定

新加坡同步电网规模不大,系统惯性小,负荷或者电源波动易引起系统频率波动。裕廊岛储能项目是新加坡第一个独立储能项目,储能并网标准还是空白。远景能源在风、光、储一体化控制及与电网协同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经验,通过系统仿真建模,帮助新加坡确立并网测试标准,输出标准。

合作、信任、再合作

Sakra项目是远景能源与胜科集团的首次合作。远景能源满足了从交付到并网的一系列严苛要求。项目运行一年来表现良好,储能系统转换率达86%,高于1C储能系统常规水平,项目可利用率达99.3%,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远景能源与胜科集团在Sakra项目上建立了互信。因此,胜科集团在英国惠灵顿投资360MWh储能电站,也选择远景能源作为合作伙伴。远景能源与胜科集团在惠灵顿储能项目上合作更进一步。远景能源不仅提供储能系统设备,还为胜科集团提供EPC服务。

为什么是远景

远景能源具有强大的技术创新与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构建了储能全栈技术能力,从电芯、PCS、BMS、EMS到SCADA系统都实现了自研自制,这可以很方便的为项目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较好的保证储能系统的安全与一致性。

远景能源具备解决海外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的能力。比如裕廊岛储能项目严苛的防火隔热标准要求;远景能源拥有领先的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和电站开发技术经验,更深刻理解新能源与电力系统,可以从源头规划和优化新能源场站,实现风光储荷与电网深度协同、智能协同。

远景具有全球化布局的自主供应链。远景在全球布局13个电池生产基地,为满足裕廊岛项目的交付时限,就近安排中国无锡电池基地快速生产;远景能源还构建了本地化的服务团队,在新加坡驻扎有专门的运维团队,保证24小时实时响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