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Intertek为正泰电源颁发ETL、CB、CE 等系列证书

日期:2023-10-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6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源 储能系统 液冷储能系统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以下简称“Intertek”)为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电源”)研发的20尺5.0MWh POWER BLOCK2.0液冷储能系统颁发了ETL、CB、CE 等系列证书,是行业内首家通过认证的20尺5.0MWh电池舱储能系统,正式标志着该产品可顺利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颁证仪式在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举行, 正泰电源副总经理项海锋先生和 Intertek电子电气华东北区总经理金志斌先生等共同出席授证仪式。

图为金志斌先生(左)为正泰电源颁证

今年以来,我国乃至全球储能行业均实现高速增长,储能规模化发展势头强劲。2023年全球储能需求有望达到189GWh,同比增长超60%。美国、中国、欧盟成为全球三大储能市场,合计增量约占八成,总规模持续增长。2023年,不仅是中国储能规模化关键时期,亦是中国储能出海全面启动之年。

正泰电源,自2016年进入储能领域,立足国内、聚焦海外,研发的储能系统满足并通过GB、UL、IEC等国内外标准的测试认证,适配于不同应用场景。一步一脚印,正泰电源砥砺前行,力争每一代产品做到世界前沿水平。

此次获得 Intertek认证的正泰电源POWER BLOCK2.0液冷储能系统,主要用于电源侧/电网侧储能、以及各类中大型工商业用户侧储能,主要面向海外储能电站。Intertek对该系统在本征安全、电气安全、环境适应性、核心器件使用寿命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评估和严格测试,颁发了基于UL1973、UL9540、UL9540A、CB IEC 62619、IEC 63056、EN62477等相关标准的ETL、CB、CE 等系列认证证书。

POWER BLOCK2.0液冷储能系统集高比能、高性能、高安全三大优势于一身。是目前全球体积比容量最高的液冷储能系统,标准20尺电池舱可容纳5MWh。同时,为实现系统的长期可靠安全,它采用了全方位全域安全设计。其智能液冷温控技术和多级变径的液冷管道设计,可实现Pack级电芯间温差<1.5℃,系统级电芯温差<3℃,有效提升系统循环寿命和全生命周期内的项目收益。

Intertek电子电气华东北区总经理金志斌先生表示:

Intertek和正泰电源此次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为双方未来的携手并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Intertek作为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拥有遍布全球的授权实验室网络,后续可以为正泰电源产品在全球顺利销售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和支持。此次为正泰电源POWER BLOCK2.0液冷储能系统颁发系列认证证书,是双方通力合作高效配合的结果,将为正泰电源储能系统顺利进军北美和欧洲市场提供强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