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如何减轻电池储能系统面临的自然灾害风险?

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电池保险商Altelium公司北美地区经理Ross Kiddie日前 在其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电池储能系统在提高电网运营弹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人们也应该知道的是,自然灾害也会影响电池储能系统的运行。

与风力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发电场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相比,电池储能系统面临的自然灾害(NATCAT)规划和风险评估不同,因为它涉及电池化学反应。

Harmony Energy公司在英国东约克郡部署的196MWh Pillswood电池储能系统在一个凸起的平台上建设,以减轻可能面临的洪水风险。

在低温环境下,对电池最具破坏性的潜在因素是水,尤其是盐水。盐水会腐蚀电池,随后会导致短路,从而导致热失控。

许多地区应对风险的标准仍在制定中

Altelium公司电力和能源风险工程师Paul Markham所证实的那样:“这是一个确保开发的电池储能项目在结构上能够承受风或飓风风险的问题,并且能够规避洪水风险,电池外壳具有足够的IP等级,并且建在凸起的平台或凸起的混凝土结构上。”

美国国家消防局(NFPA)制定的标准被认为是这方面设计的黄金标准。虽然英国和欧洲正在制定相应的标准,但目前没有可与美国媲美的标准。

所有的能源都面临自然灾害的风险

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在大约十年前的一项研究中发现,碳捕获和储存系统比水力压裂法更有可能引发地震。

正在探索的其他储能系统(例如在枯竭的天然气储层中压缩空气储能)可能会通过冲击引发爆炸,从而面临导致地震的风险。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高级能源分析师Paul Denholm在发表在《科学美国人》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化石燃料在技术上是储存能源的形式,但在开采、提炼、分销和运输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我们基本上排除了这些风险因素。就像汽油总是会有着火的风险一样,电池储能系统本身并不比石油或天然气更危险,但它们面临的风险是不同的。”

电池发生的火灾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它们可能出现的热失控事件从而导致火灾发生。电池内部含有能量,其名称为“滞留能量”,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火灾被扑灭几天后重新点燃。但同样,意识到这一点意味着消防人员和应急响应人员应该做好准备,如果没有做好准备,保险公司就不会提供保险服务,因此电池储能项目将难以继续部署。

因此在这方面,保险在提供环境和财务保护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采用软件对风险建模

而在电池储能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可以看到这一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影响,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需要了解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并建立模型,以帮助做出明智的决策。

Natcat软件建模程序提供了几个好处,是可以查看电池储能系统面临的风险的一个具有价值的工具,它提供了对飓风、地震、洪水、野火和其他事件等灾难的潜在影响的见解。

当涉及到电池储能系统时,自然灾害建模工具在几个方面都很有价值:

改进的风险评估有助于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工程师、业主、运营商、银行和保险公司了解其资产在不同类型自然灾害面前的脆弱性。

风险缓解涉及电池储能系统运营商,他们掌握着来自灾难模型的信息,可以采取积极主动的设计措施,减少对自然灾害的脆弱性。

保险和风险转移可以提供帮助,灾难建模工具可以帮助保险公司评估与为电池储能系统投保抵御自然灾害相关的潜在损失。

透明度和数据准确性至关重要。用于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建模工具的主要供应商都已经认识到数据质量的问题,并创建了自己的专有算法来提高质量,并表示他们提供了最准确的结果水平。

结论

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剧,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将会增加,保险业将需要迅速适应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系统的这些风险。使用建模软件来帮助储能行业厂商应对风险并不是风险工程师需要的唯一工具,但却是他们工具箱中的一个关键工具。

如果电池储能系统开发商建设适当的设施来应对洪水或其他灾害的风险,保险成本不会过高,并且通过适当的缓解措施可以确保良好的保险费率。在这方面,保险在支持向清洁能源转型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