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又一宁德时代供应商IPO获受理

日期:2023-10-06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百川 宁德时代 储能企业IPO

根据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信息,9月27日,纳百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纳百川”)创业板IPO已获受理。

纳百川计划募资8.29亿元。其中,纳百川(滁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60万台套水冷板生产项目(一期)投资总额5.79亿元。本项目建设期2年,产能达产期5年(含建设期),项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电池液冷板年12.5万台(套)、电池箱体34万台(套)的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纳百川专注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燃油汽车动力系统热管理及储能电池热管理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池液冷板、电池集成箱体、燃油汽车发动机散热器、加热器暖风等。

目前,纳百川拥有浙江温州、安徽马鞍山两处生产基地,近8万平方米生产场地,正在开展安徽滁州生产基地建设,并规划在四川等地布局生产基地,实现对核心客户的全面配套供应能力。

纳百川服务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哪吒汽车、零跑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长城汽车、上汽荣威、东风日产、奔驰、大众等多家主机厂,近几年启动开发任务并完成PPAP程序交付的产品项目数量超270项,完成适配车型160余款。

在储能热管理系统方面,纳百川已成为宁德时代、中创新航、阳光电源等国内排名前列的新能源设备厂商的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纳百川多年以来与宁德时代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1年,纳百川启动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产品立项,2012年至2015年与宁德时代合作共同开发,2015年以来建立并保持了战略合作关系,2022年在电池液冷板领域独家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纳百川的电池液冷板产品于2015年得到实车应用验证,2016年即成功配套上汽大众国内首款新能源汽车。同年,纳百川成为了国内多家主机厂国内首款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并顺利完成由燃油汽车热管理产品向新能源汽车电池热管理产品的业务转换。

财务方面,2020年-2022年纳百川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98亿元、5.20亿元、10.31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02.04万元、4829.20万元、1.13亿元。增幅方面,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98.37%,净利润同比增长134.65%。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