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光伏逆变器龙头角逐工商业储能

日期:2023-09-15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行业 储能市场 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3年,工商业储能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更被称之为“工商业储能元年”。伴随着市场需求的爆发,众多企业开始了在工商业储能产品的布局,新品逐一亮相,在众多入局企业当中,有一股趋势不容忽视——即光伏逆变器龙头。凭借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客户积累,光伏逆变器龙头在工商业储能似乎更加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阳光电源

9月6日,国内光储龙头阳光电源发布了全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产品PowerStack 200CS系列。产品的循环效率突破了91%,单机全年多放电4500多度,能够大幅提升电站效益。此外,系统支持需量控制、虚拟电厂、峰谷套利、需求侧响应、功率因数改善等多种商业模式,据阳光电源介绍,以浙江经济模型测算,3.87年回本。跟此前的PowerStack 工商业储能产品相比,阳光电源新一代200CS产品进一步强化了对AI技术的创新使用和融合,采用“智储一体”设计、“全栈一机”结构,拥有更智能的EMS调度能力、更优的智能温控系统、更强的安全防护。

科华数能

2023年,科华数能投运多个工商业用户侧项目,率先完成了工商业储能产业布局。依托于工业电源的品牌知名度及客户认可度以及一站式服务,构建起科华在工商业储能的核心竞争力。CNESA数据显示,科华数能在2022年国内用户侧储能系统出货量排名第一。

广东汕头首个零碳工厂微网示范项目、重庆主城最大用户侧数智能源站储能项目、浙江省用户侧单体最大的磷酸铁锂型储能示范项目、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储能示范项目等多个工商业储能示范项目已全面落地,且运行良好。

作为业内最早布局储能业务的企业之一,公司在储能领域已潜心研究十几年,既拥有35年深厚的电力电子技术积淀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又打造出拥有核级安全、99%超高效率的储能系统产品,以及成熟的覆盖工商业光储充、微网等全场景的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对更稳定运行、更低成本投入、更高效率、更高收益的市场需求。

上能电气

面对日益蓬勃的工商业储能应用场景需求,上能电气重磅推出的ALL IN ONE工商业储能系统,采用AC/DC一体化、簇级精细化管理、标准预制舱等先进设计,兼有高安全、低投资、简运维等显著优势,助力工商业储能盈利收益更进一步。此外,上能电气还带来了户用光储系统,该产品延续户用家族“精而美”语言设计,具备家电级颜值与品质,致力于让更多用户乐享绿色能源24小时全天候美好生活。

首航新能源

首航新能源交流耦合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PowerMagic。据悉,PowerMagic是首航新能源基于10年光储基因沉淀,自主研发出的交流耦合方案,更适用于用户侧的工商业全场景液冷储能产品。PowerMagic由并离网柜、汇流升压柜、储能柜和电池柜组成,其高效灵活、更低LCOS、极致安全、智能管理四大优势,为客户寻找到成本、安全和收益的最佳平衡点。此外,PowerMagic储能柜兼容320Ah大电芯设计,能量密度更高,单柜可扩容至393kWh。

盛弘电气

盛弘储能推出全球首款碳化硅版本模块化工商业储能变流器PWS1-125K,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通过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的技术突破,创造性解决行业传统方案的痛点,为行业创造价值,驱动市场发展。

固德威

推出两款适用于工商业等大型用电场景需求的户外一体柜。新一代50kW/100kWh工商储户外一体柜,最大可扩容至650kW/1300kWh。该一体柜采用“一体集成”的设计理念,采用无变压器拓扑,效率高。此外全新200kW/372kWh储能户外一体柜,自带集成吊顶螺丝,方便运输安装,灵活扩容,最大支持十六个一体机并连,组成3.2MW/5.925MWh储能系统,满足最大储能需求。整体一体柜需量管理,支持UPS备用电源、支持各种能量策略,可参与电力市场交易,适配多种商业模式。可实现工商储多场景应用,助推工商业等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锦浪科技

采用锦浪最新6代技术平台推出两款工商业光储新品。首先是PV模块——G6-PV60K-M,产品旨在为工商业储能提供模块化的直流供电模块,采用标准机柜设计,具备4路MPPT,8路输入,追踪效率>99.9%,MPPT电流达40A,模块化安装灵活性高,能适应各种复杂屋顶并匹配各种高效组件,为用户带来最大化产量;产品具备丰富的安全保护功能,如直流防反接、防拉弧监测、接地故障保护、PID修复及电池保护等,安全可靠性大大加强。该模块可直接使用光伏组串为电池组充电,也适用于各种太阳能直流供电、充电系统,光储微网系统等场景。

科士达

在户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方面,科士达推出一体机系统方案,支持虚拟电站(VPP)模式,已取得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荷兰、南非、巴西、泰国等目标市场国家的认证,更多目标区域国家产品认证正在逐步完善中。科士达工商业储能产品,兼具易用性、高收益、高安全三个要素。其户外光储一体机采用All in one高度集成设计,体积小巧、安装灵活,内部使用宁德时代高安全长寿命磷酸铁锂电芯,搭配模组级、机柜级的消防模块,守卫储能安全底线。近日科士达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公司储能产品以工商业、户用储能为主,并且将工商业储能作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业务之一。目前工商业储能在国内外都有出货,公司看好工商业储能前景。

青禾新能

青禾新能早在2017年,就锚定国内外工商业储能市场,紧密完成了对工商业储能产品的研发与布局。推出的HoyCore户外液冷储能系统适用于工商业、微电网、独立储能,安全可靠、可扩容、高度集成、易于安装和维护,并且采用精准控温液冷技术,全新钎焊工艺流道,保证电池高效散热,实现模组内电芯温差不超过2℃,从而延长电池生命周期,进而降低储能系统成本,提高用户收益。

古瑞瓦特

在面对用户侧储能成本、盈利以及运营模式等相关问题,古瑞瓦特通过全方位着眼电池系统总体安全,电芯级监控以及智慧尖端技术等,打造高性能的储能产品。未来将通过实时监控、云端数据引擎,AI技术增强等融智于储,创造智慧储能未来。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已在全球累积超210万家庭及工商业终端用户,通过多点信息监控和大数据平台,对接入系统的用电设备进行智能监控、智能调度、能效统计分析,节能管理等。还可通过接入VPP虚拟电厂平台,预测电价走势,辅助盈利决策,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未来将持续完善工商业储能产品的布局,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智慧储能解决方案。

更多工商业储能相关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