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融捷集团天弋能源发布314Ah大容量、280Ah长循环等储能专用电芯及液冷箱产品

日期:2023-09-04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4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融捷集团 储能电芯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中国储能市场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市场需求变化带来了储能技术的革新。融捷集团天弋能源紧抓市场需求,以高比能、长循环、低成本、高安全为主要发展方向,顺势推出了新一代储能314Ah大容量、280Ah长循环、200Ah高功率电芯及液冷箱产品。

314Ah大容量电芯作为天弋能源的明星系列产品之一,单支电芯能量达到1004Wh,能量密度高达180Wh/kg。通过多尺度级配正极、高浸润性电解液、孔隙率梯度分布等技术,实现内阻降低15%,循环次数达到8000次以上,日历寿命长达13年。经过团队一年以来的攻坚克难,产品已完成海内外各项认证测试,并将于2023年Q4实现量产交付。与280Ah电芯相比,该产品Pack度电成本降低5%。通过优化机械设计,使得单体电芯空间利用率提升2%。该产品应用于电网侧大储,可显著提高单舱的负载能量,并降低储能预制舱的占地面积、施工工程量及调试成本,满足海内外的市场需求。

通过攻克超长寿命储能电芯的关键技术难题,天弋能源推出了新一代280Ah 12000次长循环电芯。该产品通过特殊的造粒工艺与刚柔结合的多级网络弹簧粘接剂,保证了电池在长期循环过程中的材料结构稳定性。同时通过电解液特殊的添加剂优化了电池长期循环过程中SEI膜的稳定性,减少了副反应的发生,从而延长了电池的循环寿命。相较于常规280Ah电芯,该产品通过循环寿命的提升,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运营维护成本,缩短储能项目投资回报周期,为行业客户带来显著收益。

为了解决电网侧一次调频问题,稳定电网的负荷平衡,提高电流的输出品质,天弋能源推出了200Ah高功率、长循环电芯。该产品通过蜂窝电极、高电导率电解液、高效导电网络显著降低电芯极化现象,提升高功率下的能量效率,实现在1P功率下能量效率大于94%,循环寿命大于8000次,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公司的液冷箱产品可涵盖不同电压、不同容量场景的需求,在安全可靠、智能高效和便捷维护等方面独具优势。在安全可靠方面,液冷水道内置于箱体龙骨内,水道不受力,保证产品的安全性;电池插箱与液冷散热板一体化设计,可有效提升散热接触的可靠性。在高效散热方面,液冷水道采用弧度栅格设计,增大热交换面积,大幅提升热交换效率。在便捷维护方面,该产品能够实时进行漏液监测及智能补液,可减少现场运维工作。

作为融捷集团新能源领域的子公司,天弋能源在融捷集团庞大资源助力下,其创新水平和技术实力不断提升。未来,天弋能源将在融捷集团引领下,进一步助力合作伙伴实现价值增长,为促进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