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四方股份助力武汉首个园区级源网荷储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23-08-24    来源:四方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方股份 储能系统 储能产品

近日,由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武汉铁塔厂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园区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四方股份为该项目提供了全部源网荷储一二次设备,并完成了整体系统集成。

                                    汉铁塔厂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园区项目

该项目是武汉市首个“园区级”源网荷储项目,其源网荷储系统包含一套5M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两套5kW微型风力发电系统、一套250kW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以及多套120kW直流充电桩。

                                四方股份源网荷储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

四方股份为该项目提供了多个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包括园区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CSGC-3000E、多能协调控制器CSD-580、储能集成产品GES-500等系统关键设备。为解决园区内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用电需求不匹配的供需矛盾,四方股份提出源网荷储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通过源源互补、源网协调、网荷储互动等多种交互方式,采用日前精准源荷预测、日内ms级实时快速调控、多目标级并/离网协调控制、多时空尺度能量搬移等多种技术路线,提升了园区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效率,提高了园区供电可靠性,降低了用电成本,实现了园区内高比例绿电消纳及对负荷的柔性覆盖。该项目推动了当地能源发展,树立了武汉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标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