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广东省新型储能发展应用调研

日期:2023-08-24    来源:南方监管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储能行业 储能产业

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大意义,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广东省新型储能发展应用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广东省新型储能发展基本情况,收集整理新型储能出台政策,了解广东省新型储能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发展等情况,与能源主管部门密切联系,积极支持广东省推进新型储能发展,鼓励新业态为能源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现场调研中,分别选取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多个新型储能项目开展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应用场景、运营管理、接入电网以及技术指标、发展前景等情况,重点了解项目运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工作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在南方能源监管局持续跟踪督促及参与下,广东省新型储能并网服务工作指引、调度运行管理规范、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等陆续出台,有力支持新型储能项目规范化接入电网和参与运行。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加强储能调度和费用结算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运营规则,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切实推动新型储能项目发挥作用,有效融入区域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