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英威腾上半年净利润暴增184.43% 光伏储能收入升1.45倍

日期:2023-08-22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2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威腾 光伏储能业务 储能逆变器

8月17日,英威腾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2.05亿元,同比增加24.06%;归母净利润约2.22亿元,同比增加184.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1.94亿元,同比增加122.21%。

光伏储能收入同比增加145.07%

分行业来看,工业自动化收入约12.24亿元,同比增加8.80%;网络能源收入约3.80亿元,同比增加19.10%;光伏储能收入约2.16亿元,同比增加145.07%;新能源汽车收入约2.70亿元,同比增加20.45%。

就毛利率而言,上半年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毛利率为36.94%,同比提升4.24个百分点;网络能源类业务毛利率为33.78%,同比提升3.52个百分点;光伏储能业务毛利率为22.44%,同比提升11.24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2.18%,同比提升1.79个百分点。

源于英威腾半年度报告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数据,2023年上半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容量高达78.42GW,其中集中式光伏37.46GW,分布式光伏40.96GW,分布式中户用光伏21.52GW。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2023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量将达到305-350GW。

资料显示,英威腾光伏产品聚焦于分布式市场,产品涵盖并网逆变器、离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以及终端选配件,可用于离网、并网,客户种类繁多,核心产品先后通过CQC、T?V、ITS、BV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

对于光伏储能收入的大幅提升,英威腾表示,公司在国家陆续出台的相关政策支持以及公司不断努力开拓下,光伏储能板块作为公司重要的成长型业务延续往期增长态势。期内,光伏公司逐步扩大整体团队规模,升级扩建智能自动化产线,实现了供应链全链条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被评为第七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同时,持续聚焦技术研发,推进光储融合创新,相继推出了XD系列3-6KW单相储能逆变器、5-12KW三相储能逆变器,并实现全线投产,未来持续完善产品的组合集成,以推动光储业务发展。海外市场,对欧洲、南美、非洲等不同地区的细分市场,进行了针对性的产品线升级。

在渠道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客户资源,深耕潜在战略客户和高附加值细分市场客户,报告期陆续和国家电投、水发能源、华润电力、海尔等优质客户达成项目合作,并在欧洲和拉美地区得到了重点项目的合作机会,其中包括土耳其、罗马尼亚、黎巴嫩等。

海外营收同比增加61.48%

分地区看,上半年公司国内营收约14.43亿元,同比增长10.56%;海外营收约7.61亿元,同比增长61.48%。对于海外市场收入的提升,英威腾表示,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欧洲去工业化、碳中和的影响下,公司通过加强本土化管理,优化海外子公司治理结构,强化海外库存、运营管理等措施,其中工业自动化系列产品、UPS、光伏逆变器海外销售均取得较好增速,特别是在新兴市场、独联体、非洲、美洲等区域保持较高增速。

公司续指,海外各国经济体相继将在2050年作为实现“碳中和”的节点,发展以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共识。未来,在光照资源充足的国家,预计光伏市场需求将继续增长。目前在出口市场上我国逆变器出口存在较大优势,国产品牌销往海外的逆变器性价比较高;其次,随着以欧洲、北美、南美为主要增量的新型储能市场快速崛起,有望为逆变器行业增长打开更大的空间,预计未来国内逆变器出口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西南证券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3、5.78、7.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3、0.73、0.9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15、12倍,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8%的复合增长率。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