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标 | 水电十四局中标湖北罗田平坦原抽蓄电站下库主体土建及金结工程

日期:2023-07-27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文健燊 邱佳兰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7月25日,水电十四局中标湖北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主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

平坦原抽蓄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境内,为一等大(Ⅰ)型工程。电站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3大建筑物,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装机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94.08亿元。

该电站是湖北省“十一五”以来首个抽水蓄能项目,是湖北省“十四五”重大能源项目,也是响应“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新发展目标、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举措,是“十四五”以来湖北省最早上马、进展最快的绿色能源项目,具有示范性、战略性。电站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湖北电力系统节省标准煤耗约41万吨,折算减排二氧化碳108.9万吨。同时,每年可减少电网弃风、弃光电量9.2亿千瓦时,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满足电力系统调节需求的关键方式,对保障电力系统安全、促进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消纳利用具有重要作用。

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作为水电十四局在湖北省内参与建设的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以项目前期勘探平洞施工、筹建期洞室及道路工程施工的良好履约,获得了业主认可。近年来,水电十四局通过聚焦自身传统优势主业,不断拓展在湖北及华中地区市场份额,把握抽水蓄能业务机遇,巩固抽水蓄能施工承包业务优势,获取高质量订单,为“十四五”期间做优“能”提供了业务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