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财富》中国上市企业500强公布!55家企业布局储能!

日期:2023-07-26    来源:储能前沿

国际储能网

2023
07/26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储能企业排行榜 储能电池企业

近日,2023年《财富》发布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其中55家企业布局储能产业,包括33家能源央企、8家光伏企业、?5家储能电池企?业,4家化工、风电等领域企业。

能源央企中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华能、中国华电、华润电力、中核集团等能源电力集团,同时也包含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中车、国电南瑞、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等建设设备类央企纷纷上榜。

储能电池及系统集成等设备企业中包括比亚迪排名第34位,宁德时代排名第44位,特变电工排名第143位,天合光能排名第159位,欣旺达排名第248位,阿特斯排名第256位,正泰电器排名第285位,赣锋锂业排名第298位,晶科能源排名第309位,中天科技排名第311位,阳光电源排名第313位,亿纬锂能排名第351位,协鑫科技排名第356位,东 方日升排名第426位。

另外,东方盛虹排名第211位、创维集团排名第243位、宝丰能源排名第434位、明阳智能排名第424位,这4家主营业务为其他领域的企业,分别公布过大规模储能产业规划。

东方盛虹是一家深入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能源化工企业,是盛虹控股集团的上市子公司。2022年11月,东方盛虹拟186.84亿元布局储能材料,项目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化工园区,项目以磷矿为原料,建设从磷矿到磷酸铁锂的全产业链产品。

创维集团主要从事智能家电业务、智能系统技术业务、新能源业务、现代服务业及其他业务等四大业务。2022年11月,创维新能源总部项目落户正式落户苏州,该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致力于逆变器、储能系统、微电网运维等光储产品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五年内营收将超100亿元,未来计划独立上市。2023年4月,创维集团成立深圳创维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宝丰能源原主营业务为煤炭化工等领域,2021年进入储能领域。目前新型储能已发展成宝丰能源三大产业板块之一。2022年,宝丰能源拟在宁夏银川布局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生产线,年产100GWh储能电池。

明阳智能主营业务为风机及核心部件的开发设计、产品制造、运维服务。2022年2月,明阳智能斥资1.9亿元增资战略投资储能电池头部企业海基新能源,正式跨界储能。目前明阳智能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津瑞能已具备储能核心设备的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