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鹏辉能源通过全国首批钠离子电池评测

日期:2023-07-15    来源:鹏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储能 钠离子电池 钠离子技术

7月14日,在第二届钠离子电池产业链与标准发展论坛现场,鹏辉能源成为全国首批钠离子电池测评通过单位,公司送检的产品型号为SIB26650钠离子电池通过测评,并成为2023年钠离子电池十大创新企业。同时,鹏辉能源衢州工业园所在城市“衢州”被评选为“2023年十大钠电创新城市”。

此次全国首批钠离子电池测评,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依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团体标准T/CNESA 1006—2021《钠离子蓄电池通用规范》部分安全和性能项目开展的检测,对电池通过热滥用、重物冲击、挤压、强制过放电、低温放电等多种测试方式进行安全和性能验证,鹏辉能源顺利通过测评。

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提速,关于钠电标准化工作也迫在眉睫。论坛开幕前夕,政府单位、高校教授、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就钠离子电池各项标准展开讨论,鹏辉能源代表王康博士提出多项建设性建议,希望助力钠离子电池标准早日落地,这也是鹏辉能源连续两届参与钠离子电池标准讨论。

论坛上,鹏辉能源带来《钠离子技术路线的探讨与产业化分析》主题演讲,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钠离子当下及未来的技术路线发展,并分享鹏辉能源在钠离子产品研发领域的技术成果。

2021年鹏辉能源已前瞻布局钠离子电池技术,在层状氧化物体系和聚阴离子体系上获得多项研究成果及创新突破,并于今年实现钠离子电池大规模量产,在青岛北岸大数据中心落地北方首个5MW/10MWh钠离子储能电站项目,让钠离子储能电站打开大数据中心市场,并助力钠电产业化进程。

鹏辉能源作为首批钠离子电池大规模量产企业,希冀通过新型电池技术布局为储能产业带来创新技术方案。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电池技术创新,继续提升钠离子电池在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上的两个核心性能指标,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为钠离子产业化提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