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贵州金元获批90万千瓦储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3-07-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田果果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示范项目 储能电站 电化学储能

按照国家电投集团新兴产业战略部署,贵州金元坚持创新驱动落地见效原则,重点推进电网侧独立/共享储能项目。7月6日,在贵州省能源局下发的全省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中,贵州金元获批7个项目容量共计90万千瓦/180万千瓦时。

5月5日,贵州省政府组织召开储能专题会,明确要求贵州金元启动储能开发工作,在2023年11月底建成百万千瓦独立/共享储能项目,为贵州省2023年迎峰度冬贡献顶峰能力。

截至6月30日,在充分结合贵州省储能规划、电网送出薄弱点、新能源项目建设集中区域等因素基础上,贵州金元优先利用已有火电厂、水电厂闲置土地,在全省布局储能站点23个,备案容量230万千瓦/460万千瓦时,并初步确定9个优选项目(容量130万千瓦/260万千瓦时)上报贵州省能源局。

7月6日,在贵州省能源局下发的全省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中,贵州金元获批7个项目,容量90万千瓦/180万千瓦时,占总下发容量指标的46%。

当前,项目已在紧张筹备建设阶段,计划7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11月30日前建成投运。另外,贵州金元正在积极协调贵州省尽快出台“储能管理办法”“2023年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相关正式文件,以促使储能项目更多更好地建设投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