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50亿元!江苏响水年产20万吨磷酸锰铁锂项目开工

日期:2023-07-03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锰铁锂项目 锂电池正极材料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近日,响水县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总投资70.2亿元,涉及汽车部件、新材料、食品加工等领域,亿元以上项目12个。

产业项目是撬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这次集中开工的亮点是年产20万吨磷酸锰铁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由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将新上22条正极材料生产线,可年产磷酸锰铁锂电池正极材料10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3年3月份签约,一期占地180亩,计划投资25亿元,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8.4万平方米,购置自动配料机、砂磨机、喷雾干燥机等设备220台(套),新上22条正极材料生产线,可年生产磷酸锰铁锂电池正极材料10万吨。

资料显示,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制备技术成熟,已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其中锰酸锂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连续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这次落户响水的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影响力强,必将对该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相关创新链和产业链,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支撑、增添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