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进入蓄能阶段

日期:2023-07-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骁 王佳敏

国际储能网

2023
07/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近日,随着上水库导流洞叠梁门缓缓下放,国网新源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缙云电站)上水库下闸蓄水,标志着该电站正式进入蓄能新阶段。

缙云电站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具有削峰填谷、调频调相和“充放”自如等功能特点。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打造“华东抽蓄基地”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该项目上水库工程位于浙江省缙云县大洋镇漕头村,总库容为1262万立方米,调节库容906万立方米,额定水头598米。

为了保护自然景观,缙云电站上水库工程施工中,将生态保护作为建设过程中的核心内容之一,组建绿色生态攻关团队,研究形成整套边坡绿色支护施工工艺,目前已完成电站9.2万平方米边坡绿色支护。缙云电站投产后可提供每年18亿千瓦时的绿色清洁能源,节约系统耗煤量约2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万吨。

2017年6月缙云电站项目核准启动,在电站和地方政府的密切配合下,该项目半年时间完成了1421人的移民动迁工作。在缙云电站小仙都安置房边,一条通衢大道,从缙云县城通向偏远大山,将县城至方溪乡路程从近一个半小时缩短至十分钟,为沿路近六个村庄解决通行问题,带动南乡区域发展。

此外,缙云电站与周边村庄开展文明结对,为附近百姓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工程建设岗位年均用工3000余人次,电站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近2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