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加拿大:首次直接从碳酸锂提炼金属锂

日期:2023-06-21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项目 锂电池产品

加拿大多伦多锂-金属公司(Li-metal Corp.)近日称其为全球首家直接从碳酸锂中提炼金属锂的公司。该公司现正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万锦市(Markham,也译作马卡姆市)工厂进行专利工艺测试。

公司称,直接从碳酸锂生产金属锂消除了对氯化锂腐蚀性原材料的需求,从而消除了传统金属锂生产工艺中产生的氯气。此项技术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且最大程度降低了对昂贵处理设备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工艺成效。

报道称,下一代锂离子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是锂金属阳极。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锂金属阳极的能量密度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全球90%以上的金属锂产自中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