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苏银产业园锦洋绿储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

日期:2023-06-09    来源: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共享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6月6日,苏银产业园锦洋绿储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成为银川市首个并网运行的共享储能电站。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1亿元,占地面积30亩,储能系统采用集装箱一体化配置,分40个储能单元,同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项目运行后,将有效调整电力峰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对加快自治区“绿电园区”试点建设,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助力全市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年初,苏银产业园锦洋绿储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顺利开工,自项目开工以来,管委会各部门凝心聚力、通力合作,赶进度、抓质量,仅用时2个月,就帮助企业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办理完成了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缩短了施工周期。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有关部门定期深入现场一线,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银川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从开工到建成投运,仅用时5个月就圆满完成了全容量并网任务,跑出了又一个“苏银速度”。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加速器”。苏银产业园将继续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始终秉承“一切为投资者着想,一切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以“拼”和“抢”的紧迫感,铆足干劲、快马加鞭,力争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实现大突破,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再蓄动能,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