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山西长治屯留:30MW飞轮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3-06-09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

6月7日,中国首座电网级飞轮储能调频电站在长治市屯留区破土动工。鼎轮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30MW飞轮储能项目是山西省重点项目,也是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项目主投资方为深圳能源集团,主设备采用贝肯新能源提供的飞轮储能阵列。作为国内首个开工建设的电网侧独立调频飞轮储能电站,鼎轮项目由120个飞轮储能单元组成12个飞轮储能阵列,接入山西电网。

项目接受电网调度指令,进行高频次的充放电,提供电网有功平衡等电力辅助服务,从而获取电力辅助服务收益,形成专业化的电力辅助服务能力。项目总投资3.4亿元,建设周期6个月,预计今年12月并网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飞轮储能电站,可有效缓解山西电网调频资源紧张局面,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同时也将推动中国飞轮储能技术迈入规模化商业示范应用的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拓展飞轮储能形式的技术与商业价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