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新一代硬碳负极材料预计今年量产规模将达到千吨级

日期:2023-06-05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5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硬碳负极材料 浦项制铁

近日,浦项制铁与SKC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开发锂金属负极材料等新一代负极材料。

SKC是韩国第三大跨国集团-SK集团的子公司,正在逐步从过去以薄膜、化学产品为主的企业向Mobility、半导体、环保材料为主的具有附加值材料企业转型。

随着锂电池下游对高能量密度、长续航、快充等性能需求提升,硅基、钛基、锡基、硬碳、金属锂等新型负极材料应运而生。

其中,硅基材料由于具有极高的能量密度、较低的脱锂电位以及相对出色的安全性能,有望成为下一代负极材料研发的主流方向。

负极龙头企业贝特瑞、杉杉股份均计划建设万吨级硅基负极产能基地。

贝特瑞也在年报中表示,硅碳负极搭配高镍三元材料的体系成为未来锂电池发展趋势,进而推动高镍三元和硅基负极材料的发展。

硬碳作为新型负极材料的一种,其可逆比容量可达500-700mAh/g,是最具潜力的负极材料之一。

目前包括日立、GS汤浅公司、LG均采用了硬碳材料作负极材料。

国内方面,由于国内硬碳负极材料行业发展时间较短,多数企业及研究机构仍处于技术研发和优化阶段。但随着钠电池产业化进程的加快,硬碳材料的生产也被提上了日程。

宁波杉杉方面表示,应用于钠离子电池的硬碳负极材料在国内已实现吨级销售,预计今年量产规模将达到千吨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