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王泉玲:华昱欣科技为光储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日期:2023-06-0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华昱欣科技

近两年,整个光储行业快速发展,根据IRENA 2022对未来的预测,2030年光伏装机将达到5200GW,2050年达到14000GW,成为绝对的主力能源。其中,分布式光伏在产业政策和技术发展的驱动下更是蓬勃发展,根据IHS数据统计,2016年至2021年,全球分布式光伏的年新增装机量占比从24%快速增长到了47%,并且会进一步提升。

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的挑战,如何保障产品和供应的稳定性成为所有企业面临的一个难题?在此背景下,一家名为华昱欣科技的企业进入光储赛道,凭借自身优势为行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并注入新动力。

SNEC展览会上,国际能源网对华昱欣科技副总经理王泉玲进行了现场专访。

集研发与创新于一身

华昱欣科技成立于2022年6月,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以智慧光储系统为核心,集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核心产品包括光储逆变器(微型逆变器、组串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便携式、户用及工商业储能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目前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户用、工商业等领域的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王泉玲表示,华昱欣科技一直将创新和研发作为公司的战略核心。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专业营销团队,不论是从产品研发还是商业模式,华昱欣科技都持续不断地创新,给客户、给行业带来更多新鲜的血液,也给伙伴和客户更多的选择。

华昱欣科技还在电力电子拓扑、核心算法、BMS、EMS、AI等领域深入布局,将AI技术赋能绿色能源,构建极致安全、稳定可靠、高效便捷的产品及系统。合作实验室拥有国家CNAS认可资质、IEC的CTF2资质。产品先后通过TUV、CSA、BV、SGS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

“除此之外,华昱欣科技还拥有完善的供应链生态以及具备行业领先的全自动化生产制造能力,确保华昱欣每一款产品品质始终如一。我们希望成为零碳进程中的一份子,利用我们的优势,给客户、给伙伴、给社会乃至全人类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王泉玲说道。

3+2+1全系列产品亮相

据王泉玲介绍,华昱欣科技拥有行业齐全的分布式光储充产品和解决方案,从微型逆变器到各类组串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优化器,便携式储能、户用、工商业储能以及各类V2G充放电解决方案,再辅以华昱欣科技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华昱欣科技可以为伙伴和客户提供针对分布式场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次SNEC展会上,华昱欣科技携3(微型逆变器、储能逆变器、组串逆变器)+2(储能、V2G)+1(云平台)全系列的产品亮相。

全系列组件级微逆产品(一拖一,一拖二,一拖四),为安全保驾护航,150%直流超配比,高转换效率(最高可达96.7%)和低启动电压(20V)均达业内领先水平,可以获得更多发电量,<3%的谐波电流对电网更加友好。同时,产品还支持WiFi/Sub-1G多种通讯方式,可满足各种应用场景。

储能逆变器和组串式逆变器方面,本次带来了户用单相、户用三相、工商业三相系列产品,在很多功能中融入了AI元素,更加智能的监测产品信息和识别风险,从而提升产品安全性,如AI+AFCI能够更加快速精准的识别和检测故障电弧,检测距离达200m,0.5S快速关断;IV曲线诊断中融入AI元素,能快速定位故障位置。堆叠式户用储能电池采用A+级磷酸铁锂电芯+汽车级BMS+车规级生产工艺,全面保障用户安全。

智能云平台作为华昱欣科技的重磅产品之一,集数据采集、实时监控、智能报警、远程控制、高效运维、远程升级、运营分析等于一体,实时监测逆变器、组件和电池运行状态,可视化运维界面搭载智能化运维后台,让管理更加简单准确。新建电站设备一键添加,配置极简,采用物模型协议,最大化呈现数据价值。

为光储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华昱欣聚焦户用及工商业场景,回顾光伏电力电子设备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从集中式逆变器到组串式逆变器的迭代发展,实现了从系统级MPPT到组串级MPPT的升级,而从组串式逆变器到以微型逆变器为代表的组件级电力电子器件(MLPE)解决方案的演进,让系统发电量和安全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解决当下屋顶资源越来越少的问题。同时,储能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光伏发电消纳,支撑电网,最大化实现光伏发电自发自用。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充电解决方案的诉求,不管是在户用还是商用场景,光储充一体的解决方案也成为必然的需求,所以华昱欣对微型逆变器、组串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以及从小型便携式储能,户用储能到工商业储能,V2G充放电等一系列分布式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布局。

谈到公司的战略目标,王泉玲表示,华昱欣科技将凭借AIOT、电力电子、储能技术等各方面的积累和优势,为客户、为伙伴、为行业带来一站式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同时,华昱欣科技还将持续在全球搭建销售和服务网络,在欧洲、北美、拉美、澳洲、亚太、中东以及非洲等地区建立境外分支机构和服务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服务。”王泉玲最后说道。

相信未来华昱欣科技将继续以“服务全球客户,享受绿色能源”为使命,坚持“品质、创新、高效、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并为行业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