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积极探索多能互补模式,欣旺达打造近零碳锂电基地

日期:2023-04-20    来源:欣旺达能源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0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零碳锂电基地 光储充微电网系统

随着能源系统物理形态的转变,能源服务形态也呈现出新的特点。综合能源服务作为我国能源服务的新形态,打破了传统单一化的能源服务模式,满足了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能源需求,吸引了各方高度关注。

欣旺达南京园区二期厂房综合能源项目坐落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欣旺达新能源产业基地,响应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拓展了电力服务的四大功能区,负责向园区提供供电服务、节能服务、充电服务和用冷服务,实现提高园区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园区综合用能成本、减少碳排放以及供电可靠性等实际效果。

多能互补联合供能系统

项目设有多能互补联合供能系统,涵盖分布式光伏系统、光储充微电网系统(超级快充+光伏+储能)、水蓄冷及自然冷源系统以及蒸汽凝结水回收系统等多个新业态场景。

分布式光伏系统分片发电,10kV并网,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25年总发电量可达1.27亿度,减少碳排放12.5万吨,与园区共享发电效益,创造资产增收,实现节能减排。

分布式光伏系统

光储充微电网系统(超级快充+光伏+储能)通过光伏+储能移峰填谷有效解决配电容量不足的问题,同时,超级充电技术结合欣旺达超充电池,实现10分钟快速补电,助力提升充电速度、减少里程焦虑,满足用户充电需求,助力园区用户“零碳”出行。

光储充微电网系统

水蓄冷系统电价谷时段蓄冷,电价峰时段释冷。日均蓄冷量4.61万冷吨,年均蓄冷量1683.14万冷吨,水蓄冷系统投入使用后,年均节省电费约538.22万元。自然冷源系统冬季运行,年均制冷量259.2万冷吨,年节省电费约35.29万元。

水蓄冷系统

蒸汽凝结水回收系统回收利用蒸汽冷凝水的余热来制取冷冻水,蒸汽冷凝水经过余热回收后可用作动力站楼顶冷却水塔补水,实现了热能梯次利用,同时解决了高温废水排放的问题。

蒸汽凝结水回收系统

项目以清洁化和经济性为导向,综合评估多种能源的转换效率和互补替代特性,借助数字化仿真技术,实现园区综合能源最优规划方案,并通过部署能源数字化平台,实现系统的多能协同优化运行。

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

多元探索综合能源服务模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促进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综合能源服务是顺应能源消费趋势的必然选择。

欣旺达智慧能源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拥有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可为客户提供核心设备、系统集成、整体方案、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维护等综合服务,目前已建有多个建筑级、园区级、区域级的多能互补综合供能系统,助力园区实现零碳发展。

“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示范”

未来,欣旺达能源科技将持续探索、攻关新技术难题,持续不断为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打造更多的鲜活案例,为“双碳”目标下的新型电力系统不断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