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蒙东首个!国能日新智慧EMS配一次调频通过涉网认证实验

日期:2023-04-13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日新 光伏配储项目 储能系统

近期,国能日新位于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光伏配储项目顺利验收。项目光伏装机容量100MW,配置30MW/60MWh储能,由国能日新为其提供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EMS),并配套储能一次调频,以满足储能配合调频的需求。

2023年4月9日下午,该项目成功通过蒙东电科院涉网实验认证,这是蒙东地区首个进行实验并通过的项目。通过实验认证意味着项目中的储能系统,包括国能日新储能智慧EMS和一次调频产品,均符合蒙东电网对系统精度、性能、指标等的所有要求!

项目中,国能日新储能智慧EMS针对发电侧储能,主要对电站的储能系统进行数据采集与监控,保障储能系统稳定运行,并通过智能充放电达到电能削峰填谷。另外,系统还对一次调频设备进行协调控制,通过直接控制PCS调整储能35kV线路的频率来完成并网线路调频,比控制发电机组的调频速率更高、调整更精准,辅助光伏电站有效利用储能调频,提高发电效率,保障发电稳定性。

储能EMS与一次调频的配套应用只是国能日新储能EMS+组合应用之一。根据用户的不同储能应用场景与需求,国能日新可提供定制化储能组合方案。例如,储能+电力交易,以用户收益最大化为目标,给出储能参与交易的最优充放电策略,提升储能收益。

内蒙古风光资源丰富,风电、光伏装机容量在全国位居前列,在推动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起到重要作用。新能源大规模入网背景下,随着我国储能行业政策落地、规模扩大、技术成熟,在发电侧配置储能是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本项目成功通过涉网实验验收是对国能日新产品技术专业性的再一次验证——国能日新将始终以数据应用实现储能智慧管控,持续为储能高效率、高效益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