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日期:2023-03-23    来源:中国昌吉网  作者:马田奇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3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眼下,国网新源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阜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正迎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攻坚阶段,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首台机组转子吊装的各项准备工作。

国网新源新疆阜康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康抽水蓄能公司)计划工程部副主任芦建刚介绍:“作为机组核心部位,定子和转子是我们发电机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已经完成1号机组定子的吊装和安装,目前正在进行转子吊装前的各项试验准备工作,计划3月底完成首台机组转子吊装,为首台机组启动调试提供重要条件,力争今年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目前,2200余名建设者正在现场争分夺秒,全力推进机电设备及其辅助设施的安装、调试,同时,上水库大坝和库盆的混凝土面板浇筑等土建施工任务也在同步加速推进,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上水库、输水系统等关键部位混凝土施工,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

近日,在国网新源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底下厂房,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马田奇 摄

阜康抽水蓄能公司机电部专工王文鹏告诉笔者:“我们组织各参建单位按照年度目标制定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从人员机械调度、设备物资供应、安全风险防范、施工质量管控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通过实施倒班制,合理安排穿插施工,设立专车协调整合货物,保证设备物资供应,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全面加速推进电站建设进程。”

芦建刚说:“目前电站建设已进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攻坚阶段,我们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地下厂房、上水库、输水系统、出线线路通道等部位的施工,争取8月前完成上水库、下水库蓄水,预计8月底完成电力系统倒送电。”

阜康抽水蓄能公司副总经理郑伟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各展其长。阜康抽水蓄能电站的建成对促进绿色能源发展,助力‘疆电外送’能源战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年底首台机组发电,2024年实现全面投产运行,高效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