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布局新能源 美联新材增资加码钠离子电池产业

日期:2023-03-10    来源:环球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联新材 钠离子电池产业 七彩化学

3月4日,美联新材(300586)发布关于对外投资参股星空钠电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及其关联方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彩化学”)与辽宁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星空钠电”)于2023年3月3日在鞍山市签署了《关于辽宁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约定公司与七彩化学以投资款总额12,500万元对星空钠电进行增资,双方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出资,其中美联新材拟以人民币6,250.00万元,认缴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882.50万元;七彩化学拟以人民币6,250.00万元,认缴标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882.50万元;前述双方的货币资金将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本次关联交易完成后,公司及七彩化学将各自持有星空钠电7.50%的股权,星空钠电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美联新材在公告中称,本次投资系公司基于对钠离子电池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判断,可以进一步实施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实现公司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同时,公司与关联方七彩化学以及其他交易方合作,有利于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整合各方稀缺资源及技术,推动各方全面战略合作并致力于钠离子电池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从而助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

同时,美联新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产业链条的完善,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综合实力,符合本次交易各方以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此外,本次投资对公司2023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需视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