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中国能建首个储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日期:2023-03-0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9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热技术 中国能建 储能项目

3月6日,由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工业大学共同设立的“储热联合研究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标志中国能建首个储热研究机构落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出席揭牌仪式。

“储热联合研究中心”由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和北京工业大学及所属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试验室联合组建,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储热技术的科技开发和创新,研究多场景储热技术系列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电站的建设,实现研究成果的产业化,为我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此外,中国能建数科集团联合北京工业大学共同研发的低熔点熔盐,作为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硬核技术,将助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转换效率有效提升。该研究中心将为数科集团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高质量建设、储换热系统迭代升级创造有利条件,形成系列储热新产品包,进一步扩大行业竞争力。

数科集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牵头组建了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研究院,聚力培育原创技术策源地。下一步,数科集团将充分发挥“研投建营数”一体化优势和储能行业影响力,与北京工业大学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新样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