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两部门出台205项新型储能标准,联美控股前瞻布局积极探索储能市场

日期:2023-03-02    来源:财圈速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2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标准 联美控股 储能产业

近日,为充分发挥标准在新型储能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共出台205项新型储能标准,要求逐步建立适应我国国情并与国际接轨的新型储能标准体系。

《指南》提出,2023年制修订100项以上新型储能重点标准,加快制修订设计规范、安全规程、施工及验收等储能电站标准,开展储能电站安全标准、应急管理、消防等标准预研,尽快建立完善安全标准体系,结合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初步形成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基本能够支撑新型储能行业商业化发展。

《指南》明确,到2025年,在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可逆燃料电池储能、超级电容储能、飞轮储能、超导储能等领域形成较为完善的系列标准;加强与国内外标准化组织技术交流,着力打破产业发展瓶颈,规范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储能电站安全;加大国际标准化力度, 深度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国际标准化工作,支撑标准走出去。逐步构建适应技术创新趋势、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储能标准体系。

财通证券表示,预计未来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的提高,储能将持续快速发展。全球储能市场规模2025年有望达到470.32GWh,年复合增速预计达94.26%。

与此同时,随着风光储新能源大基地的开发进程加快,作为风光项目的重要补给,市场对储能的需求将会逐步增加,一批大型储能电站项目在各地签约、备案,储能行业发展前景广阔。A股上市企业中光伏储能等赛道股纷纷拉升,不少企业股价跟涨。

综合能源服务商联美控股也表示将积极探索储能市场。《联美控股2021年度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报告》显示,公司将电储能作为企业转型的重要业务方向之一,将积极探索布局与电储能相关的各种技术解决方案。

在探索节能多元化的道路上,联美控股不断推进能源使用结构转型升级、依托低碳清洁能源、推动热源厂进行环保改造。构建了清洁高效燃煤热电联产、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等多种绿色低碳技术协同发展的综合能源体系,结合数字化技术,集成化应用最新的能源技术和装备,提供冷、热、电、汽等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稳定的综合能源服务。双碳背景下,联美控股充足的现金以及极低的资产负债率,可以为公司寻找新的增长点提供充分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