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2023年中国储能电池市场规模及重点企业分析

日期:2023-02-09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2/09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储能锂电池 储能市场

储能电池一般指的是储能蓄电池,储能蓄电池主要是指使用于太阳能发电设备和风力发电设备以及可再生能源储蓄能源用的蓄电池。全球储能电池市场快速增长,在欧洲、北美、中国等主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带动下,储能电池出货量规模再创新高。

出货量

由于俄乌地缘冲突导致的欧洲能源危机,叠加国内电力市场改革,2022年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延续了上一年强劲增长的势头,全年出货量达到130GWh,同比增长170.8%。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企业分析

目前,在电化学储能市场中,锂离子电池尤其是磷酸铁锂电池占据主要市场,伴随着全球储能市场需求的爆发,2022年来,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等动力电池厂商竞相在储能赛道上扩产。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