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储能应用场景应持续开拓,打开行业增量市场

日期:2023-11-01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11/01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储能产业 新型储能

10月20至22日,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以下简称:亚太电协大会)在厦门召开。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主旨演讲,针对当下储能行业发展现状,呼吁全球化的储能应用场景,应持续开拓,打开行业增量市场,同时,王鹏程分享了海辰储能对于行业认识和产业发展价值观,愿与行业同仁、合作伙伴一同致力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鹏程作主旨演讲

本届大会以“绿色低碳,电亮未来”为主题,亚太电协18个成员国和地区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2700余人齐聚厦门,分享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的新趋势、新变革,共同商讨能源电力务实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新型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储能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面对储能行业正在加速步入规模化发展初期,产能持续扩充,市场竞争加剧,储能企业如何破局?王鹏程认为,持续开拓、创新储能行业新的应用场景是关键,其中全球化的储能运用场景拓展、商业模式创新,是打开整个储能行业新增量的重要途径之一,还要实现储能电池材料、设计、制造、售后的降本,让产品足够便宜。

王鹏程介绍,海辰储能在国内以厦门为总部基地,重庆为西南重要的制造基地,深圳为应用创新基地,在美洲、欧洲、澳洲、新加坡以及中东等地,也已全面开启布局,实现产业链在国内国外双闭环。

王鹏程作主旨演讲

基于“一切为了绿水青山”产业发展价值观的认知,王鹏程分享了海辰储能对于行业长期发展三步曲的观点——让储能电池足够便宜、让储能终端足够安全可靠、让绿色能源足够便捷普惠。未来,海辰储能还将在助力电力体制改革和打开全新应用场景等方面贡献力量,致力于保护绿水青山、创造更多更美的绿水青山、推动绿水青山永续发展。

王鹏程表示,此时此刻整个储能产业进入彷徨期,企业要深耕技术创新、深耕应用场景的开发、深耕全球化发展,致力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同期举办的亚太新能源合作论坛上,海辰储能首席产品代表赵倩分享了新一代电力储能专用电池——这是一款具有长循环寿命、高安全性、低度电成本等特点的314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赵倩介绍,从电芯成本、系统成本、整箱标配等多维度考量,314Ah这款产品都是更适配电力储能市场应用发展模式。

据了解,本届大会设置了专题会议日、论文交流、线上线下展览、文化之夜和技术参观交流等多项活动。其中在文化之夜上,王鹏程作特别致辞,介绍海辰储能的发展情况与愿景,希望与行业伙伴朋友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开展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3日上午,来自国内外能源电力领域参会嘉宾和代表团走进海辰储能厦门“零碳”工厂,了解海辰储能电池的技术优势、产品的应用场景,零距离体验智能制造产线,并同海辰储能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国内外能源电力领域参会嘉宾和代表团合影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