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俄罗斯超级工厂计划迈出了“电池独立”的第一步

日期:2023-01-09    来源:全球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电池技术

2023年1月5日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表示,在外国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因乌克兰战争而撤出该国后,该国正努力提高国内用于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的电池制造能力。

他在12月26日的一次副总理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必须实现汽车行业的“技术主权”,国有企业Rosatom(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已经开始在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建造一座4GWh的锂离子电池厂。

该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

米舒斯京说:“当许多外国公司在压力下离开俄罗斯时,我们需要创造条件,让国内市场的汽车饱和,并建立我们自己的零部件基地,从最简单的零件到复杂的元件,覆盖范围要尽可能广。”

他说,俄罗斯还必须为电动汽车“建立充电站基础设施”。

11月23日,Rosatom宣布成立了一家新的子公司Renera,专门生产储能系统。

Rosatom已经在生产锂离子电池,但该集团表示,Renera的任务将是协调和扩大制造能力,并“考虑”建造更多的超级工厂。

加里宁格勒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不与俄罗斯本土接壤,但它是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基地。Rosatom公司表示,加里宁格勒超级工厂每年将生产5万块电动汽车电池。

美国电池生产商EnerSys去年3月宣布,由于俄罗斯“对主权国家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该公司将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去年4月,BESB报告称,欧盟限制与俄罗斯贸易的更严格的新提案可能包括铅酸电池和相关电池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出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