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省调研组来浦开展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项目现场调研服务

日期:2023-01-09    来源:浦江县人民政府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1/0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储能项目 储能发电

1月4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项永丹、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等一行来浦江县,就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服务。

据了解,浦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白石源水库附近,距浦江城区直线距离6KM,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供电浙江电网,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按装机容量确定为一等大(1)型工程。

2022年7月5日,浦江抽水蓄能电站长探洞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该电站可研阶段工作的实质性开展。截至2022年12月30日,长探洞项目已累计进尺879.5米,占总开挖长度的69%;钻孔已完成347.4米,占总钻孔长度的69.6%。

调研组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电力结构、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双碳”目标为牵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统筹各方力量,抢抓施工黄金期,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建设进度,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要坚持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并行,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