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孚能科技联手江铃 开发钠电池系统方案

日期:2022-12-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德坤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钠电池系统 钠离子产品

12月21日晚间,记者从孚能科技获悉,近日,孚能科技收到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铃集团新能源”)“同意就EV3车型开展钠离子电池前期适配性预研工作”的通知。根据客户生产、销售计划,该应用钠离子产品车型将在2023年上市销售。

江铃集团新能源EV3车型即目前市场在售纯电动车“易至EV3—小雷达”,CLTC续航里程301km。孚能科技表示,以在售车型为基础开展适配性预研工作,标志着公司钠电池系统基本性能达到车用标准并获客户初步认可,进入到性能指标量化及产业化准备阶段。

据悉,钠电池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充放电速率等方面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低温放电性能优于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在-40℃到 80℃的温度区间内正常工作,在-20℃的环境下容量保持率接近 90%。

孚能科技表示,公司是中国首批量产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企业之一。基于锂电技术的深厚积累,以及在钠电池领域的多年技术储备,公司能够迅速推进钠电池研发进程,在现有产能上快速落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