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研究认为电池储能系统故障突出了基于逆变器发电设施的可靠性挑战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1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根据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和美国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电池储能系统的“糟糕的调试做法”是导致基于逆变器的发电设施性能不可靠的原因。

该报告分析了2022年两个电池储能系统由于西部电网互联故障而出现的故障。该分析是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调查基于逆变器的发电设施脱机或减少输出以响应电网干扰的最新数据。

报告为此得出结论,电池储能系统可能与太阳能发电设施存在同样的系统性能问题。

该报告指出,风力发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等项目在电网中的部署越来越普遍,有助于推动清洁能源转型,但它们也可能构成系统性可靠性风险。

报告称:“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犹他州和德克萨斯州发生了多起涉及太阳能发电量减少的问题,以及2022年发生多起电池储能系统故障,这些事件凸显了需要将电池储能系统与其他任何基于逆变器的发电设施(例如太阳能发电设施)一样考虑其系统可靠性风险。”

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工程和安全集成主管Ryan Qui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事件是首次出现的一些信号,表明是我们在其他基于逆变器的发电设施中发现的系统性能问题。电池储能系统将在能源转型期间发挥关键作用,因此,我们必须以支持电网可靠性的方式设计、研究、调试和运行它们。”

该报告提出了几项建议,包括基于逆变器的发电设施的所有者与逆变器制造商进行检查,以确保这些设备不会因以下原因而容易跳闸:意外和不平衡的交流电流、直流母线意外过电压跳闸、或直流母线电压不稳定。

今年3月,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向太阳能发电开发商发布了解决基于逆变器发电设施故障的建议。

报告称,电池储能系统在2022年发生的故障有不同的原因。在今年3月发生的一次事故中,一家燃气发电厂的故障导致电池储能系统和其他发电设施损失了124MW容量。今年4月,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在进行测试时出现了一个故障,导致多个发电设施意外减少了498MW容量。

报告称:“糟糕的调试做法是基于逆变器的发电设施性能不可靠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并网过程中,没有充分评估电池储能系统的性能。”

美国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运营分析经理James Hanson表示,“美国西部地区的电网转型是一个令人兴奋但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知道电池储能系统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价值,我们需要确保这些发电设施的规划、建模、建造和调试,以确保这些发电设施能够按预期运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