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投资并采购美国ESS公司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液流电池制造商 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长时储能技术

据外媒报道,美国工程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霍尼韦尔公司日前表示,将向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铁液流电池制造商ESS公司投资2750万美元。

霍尼韦尔公司正在寻求在长时储能的新兴市场站稳脚跟,霍尼韦尔性能和技术材料集团首席业务增长官Bryan Glover在9月2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这是能源转型中引人注目的市场机会。

这两家公司还将合作开发这种长时储能技术。大多数其他商业上可用的液流电池使用金属钒作为其电解质中的关键元素,当然还有其他的液流电池,例如锌溴液流电池。

ESS公司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铁液流电池知识产权制造商,其电解液主要由铁和盐水组成。该公司声称,这种电池不易燃,而且与其他液流电池中使用的电解液相比毒性更小。

铁液流电池与其他液流电池的共同之处在于,液流电池更加耐用,即使经过多年使用和深度充放电,退化程度也最小。

液流电池这些特性经常被吹捧为优于锂离子电池甚至其他类型的电池,但能量存储在电解液存储罐中这一事实也意味着液流电池的电力和能量可以解耦。

在最近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RE+ 2023展会上,ESS公司的液流电池供应商Invinity Energy Systems公司和Redflow公司的代表表示,在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的生命周期内,其平均储能成本(LCOS)将低于同等规模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霍尼韦尔公司与ESS公司签署协议的另一个方面是,他们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开发该技术。霍尼韦尔公司已经活跃在电池储能系统的集成领域,同时其专业知识涵盖了广泛的其他相关领域。

根据ESS公司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获得专利的铁液流电池设计将与霍尼韦尔公司在先进材料和能源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

ESS公司在今年还宣布了一些关键交易,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是与德国公用事业厂商LEAG公司合作开发的50MW/500MWh(10小时持续时间) 液流电池储能项目。除了在美国自己的工厂生产液流电池之外,该公司还将其技术授权给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ESI Asia-Pacific公司。

ESS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Dresselhuys在RE+ 2023展会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能源行业正在意识到长时储能系统的机遇和需求。

ESS公司已经成立了10多年时间,Dresselhuys在两年半前加入ESS公司。他表示,在他入职之后的时间里,所有的宏观形势都在好转。

Dresselhuys说,“我们没有改变我经营战略和产品,我们坚持开发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我们认为它具有巨大的长期优势,在我入职ESS公司以来的两年半时间里,所有宏观市场驱动因素都变得更好。”

他表示,该公司是长时储能委员会的成员,这有助于推动长时储能技术的发展。

然而,从LDES委员会的成立到几天前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投入3.25亿美元为9个不同的长时储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一切的动力都说明了真正的驱动因素向脱碳的能源转型和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Dresselhuys说:“当可再生能源部署率达到25%或更多时,行业用户开始考虑采用长时储能系统,那么如何实现这个目标?长时储能技术的推出将颠覆了人们的想法。”

霍尼韦尔公司的液流电池技术进展如何?这是行业人士常问的一个问题。该公司的液流电池技术早在2021年就已经推出。

霍尼韦尔公司在2021年10月举办的一次新闻网络研讨会上正式宣布其液流电池已经准备就绪,将在杜克能源公司的一个试点项目中使用,其储能容量为400kWh,并计划在2022年部署。

然而从那时起,这个试点项目似乎进展并不顺利,如果一切顺利,该项目将扩大到兆瓦时规模。

霍尼韦尔公司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Ben Owens当时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储能技术具有扩大规模的能力,但他并没有透露过电解液的化学成分,只是表示是由丰富的、易于采购的材料制成。

行业媒体已向霍尼韦尔的代表询问了该公司液流电池的最新情况,并将在适当的时候更新这一消息。然而,霍尼韦尔公司也表示正在进入长时储能领域,以响应能源部门对长时储能系统的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