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FlexGen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部署完成40MW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2-12-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2/21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系统集成商和控制软件商FlexGen公司为北卡罗来纳州的电力合作社部署了一个40MW电池储能项目

FlexGen公司宣布,该公司为伦道夫电力公司(Randolph EMC) 部署的这个电池储系统已经完成部署。

FlexGen公司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即将正式开通运营

该电池储能系统将连接到伦道夫电力公司的Five Points变电站,并将由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Dave Craven正式启动。

虽然伦道夫电力公司并没有对外披露该电池储能系统的规模(包括装机容量和储能容量),但该项目是FlexGen公司为北卡罗来纳州电力合作社提供的10个电池储能项目之一。北卡罗来纳州电力合作社是一个由26个成员组成的非营利公用事业机构,为大约250万人提供电力。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已于今年1月开始建设,另外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安装在伦道夫电力公司的发电设施附近,其余的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安装在北卡罗来纳州电力合作社的其他成员的发电设施附近。这些电池储能系统被部署在与主要电网基础设施连接较弱或较远的农村地区。

这些储能系统将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也被用于存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以管理电网负载。这不仅会降低北卡罗来纳州电力合作社的碳排放强度,因为峰值期间的电力往往来自电网上的天然气发电设施,而且还会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随着正在部署这些项目,FlexGen公司的专业知识也将用于帮助分布式能源(DER)的集成,如电动汽车(EV)、充电器或智能恒温器。

FlexGen公司拥有一个名为HybridOS的能源管理系统(EMS)和软件控制平台,这将使北卡罗来纳州电力合作社能够灵活地监控和协调其电网上的分布式能源。

伦道夫电力公司的“Five Points”电池储能项目是此类项目中的第一个,将一个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到北卡罗来纳州的电网中。北卡罗来纳州电力合作社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Brannan表示,该电池储能系统不仅提供负担得起的电力,而且还能够提高合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为该合作社现有的投资组合增加了更多的清洁能源电力,其中还将部署14个太阳能+储能项目,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总装机容量为23MW,电池储能系统的总储能容量为53MWh,以及构建少数的微电网。

该合作社成员将共同追求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他们的电力结构60%以上的电力来自清洁能源,只有5%依赖于煤炭发电。而在美国,超过4200万人从该合作社获得电力。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全国农村电力合作协会(NRECA)的数据,2010年至2021年间,合作社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从3.9GW增至到13GW以上,增长了两倍多。

今年10月,FlexGen公司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公司签署了一份10GWh电池储能供应协议,并在加州的2022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上现场直播。FlexGen公司首席执行官Kelcy Pegler当时表示,签署这份多年协议将会加快美国的储能部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