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在豫首个!姚孟发电创孟储能电站正式投产

日期:2023-11-20    来源:姚孟发电  作者:崔珊珊

国际储能网

2023
11/20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11月17日00时00分,姚孟发电创孟储能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后无故障连续试运行72小时,成为河南省首个竣工投产的独立储能项目,也是中国电力在豫首个投产的电网侧大型储能项目。

创孟储能电站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姚孟发电厂区内,占地面积约30亩,由中国电力投资建设,设计总容量100兆瓦/200兆瓦时,主要设备包括储能系统、升压站、配电装置室和消防泵房等。

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由新源智储提供,具有安全性高、可靠性好、输出功率和储能容量规模大、对环境友好等优势。同时该项目填补了河南省大型电网侧储能项目的空白,对河南电网系统调峰、调频,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提高电网运行灵活性发挥积极作用。

该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仅历时8个月完成全容量并网,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紧盯安全不放松,锚定目标不懈怠,“真干、真信、真成”,科学制订施工计划,统筹安排建设工期,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季分析”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相继攻克环评安评、招标投标、设计审查、电网接入等重点难点,实现项目依法合规管理、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建设。

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增加新能源电力消纳量7000千瓦时,相当于压减煤炭消费约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万吨,标志着中国电力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为打造河南省新能源示范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