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未来股份收购瑞福锂业跨界布局锂电产业寻求新利润增长点

日期:2022-12-16    来源:同壁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12/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产业 瑞福锂业 未来股份

12月15日,新能源等赛道方向走强,锂电池板块异动拉升,宁德时代大涨超5%,带动新能源车产业链集体拉升。近日,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布局新能源领域的*ST未来(600532)今日触及涨停板。

12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其中提到,释放出行消费潜力。推动汽车消费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鼓励限购地区探索差异化通行管理等替代限购措施。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交易。加强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新能源产业近几年增长势头十分迅猛,行业景气度非常高。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家上市公司宣布将跨界布局锂电池相关业务,包括黑芝麻、康隆达、金圆股份、八亿时空等

据最新公告显示:瑞福锂业从事锂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和电池级氢氧化锂,目前已建成和运营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在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在2022年10月完成对和田瑞福100%股权的收购后(暂未办理工商变更手续),通过间接持有新疆东力100%股权,亦拥有新疆和田县阿克塔斯锂矿的采矿许可。

据悉,瑞福锂业是一家锂电池正极原材料研发商,专注于锂辉石和锂云母提锂技术,主要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碳酸锂、无水硫酸钠、硅铝粉、硫酸铷、硫酸铯等产品,同时公司为用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等。目前已建成和运营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在建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近日未来股份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明悦及济南骏华收购其合计持有的瑞福锂业7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33.6亿元。

公司称,锂电池新材料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发展空间较大。随着标的公司产能逐步释放,该项投资将为上市公司带来长期的利润贡献,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主营煤炭贸易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在保持现有煤炭贸易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的同时,通过收购瑞福锂业70%股权的外延式并购,切入发展速度更快、市场空间更大的锂盐行业,能够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的发展空间,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长城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22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11月新能车批发渗透率为35.9%,零售渗透率为36.3%。较前段时间市场对下游需求疲软引发担扰,数据显示年末新能源车需求表现仍强劲,较多厂商赶在明年补贴退坡前推出优惠政策,预计12月销量冲刺阶段将持续高增,消化明年年初部分需求。预计随着经济活动恢复消费预期改善,新能源车及产业链景气度将持续,有望继续反弹。

近年来,电动汽车、风光储能、电子产品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带领锂盐行业高速发展,锂盐需求结构从传统的医药、陶瓷玻璃行业,切换至以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成长行业,电池领域成为锂盐下游应用的主要场景。锂盐价格高位攀升,成为锂盐公司业绩大幅预增的重要因素。因此专业人士人为:2022年以来,因新能源需求景气,上游锂盐价格持续位居高位。锂电池新材料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未来随着标的公司产能逐步释放,未来股份收购瑞福锂业或将为公司带来长期利润贡献,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