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总投资约75亿元!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全面投产发电

日期:2022-12-05    来源:六安人官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2/0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四号机组正在紧张调试,准备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标志着年发电量20.1亿千瓦时的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将全面投产,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支撑。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金寨县刘波䃥镇,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帮扶革命老区金寨县的“5+1”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金寨县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建设项目,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该工程启动送电后,将在保障大电网安全和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大规模风、光等新能源并网创造有利条件。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机电部主任 王少华:我们这个电站就像一个电网的超级充电宝,他会在电网低谷的时候,把风电光伏电能给储存起来,把电站的下库水往上库抽,把电能转化为势能,然后在电网用电高峰的时候,把上库的水放下去发电,这样的话,以满足电网高峰的时候电力需求,能够保证电网用电平衡,起到一个调峰填谷的作用。

据了解,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目前,三号机组正在试运行,预计12月4号结束试运行投入商运,四号机组正在紧张调试中,预计年底投产发电。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建强:我们三号机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产以后,年发电量是20亿出头,我们所发出的电是全部都在安徽省内进行消纳的,能够很好地解决安徽省内的电力供需紧张的问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