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入选COP27 远景零碳产业园与电池获全球点赞

日期:2022-1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5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OP27 远景动力 动力电池 新能源电池

近日,《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正式发布,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凭借在企业碳足迹管理、打造零碳产品以及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综合零碳解决方案的积极行动入选该案例集。

远景是中国最早承诺实现价值链碳中和的企业,也是内地首个承诺 2025 年实现 100% 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据远景官方公布,2021 年,通过能效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开发、绿电使用等方式,远景减少了约 5 万吨运营碳排放,占其全年总运营碳排放量的39%。

远景正在积极推广零碳风机设备和零碳电池产品,其中由远景动力生产的首批EAHE2201A零碳电池获得国际权威机构 T?V 南德颁发的“ 碳中和认证(PAS2060)。此外,远景动力已先后与日产、雷诺、奔驰、宝马等全球头部车企达成合作,提供零碳动力电池及本地化零碳供应链。

基于在数字化及绿色能源技术方面的优势,远景已为超过 300 家企业提供零碳解决方案。2021 年,远景打造了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该产业园内80%的电量由区域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直供,20%与电网交易,最终实现100%绿色零碳能源供给。园内不仅布局远景动力零碳电池工厂,还成功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形成新能源电池、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新工业集群,打造全球绿色工业革命的典范。据远景介绍,未来十年,远景将复制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模式,在全球建设100 个零碳产业园。

《2022中国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由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发起,通过收集和编制八个行业和领域、27家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转型的项目案例,展现了中国企业绿色创新精神和转型成果,推动企业和行业在减排路径上的经验交流,鼓励更多企业成为气候行动的先锋和领导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