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合纵科技控股子公司5万吨磷酸铁资源化回收处理辅助车间发生安全事故

日期:2022-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正极材料 合纵科技

合纵科技发布公告,11月20日12点30分左右,控股子公司湖南雅城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建5万吨磷酸铁资源化回收处理辅助车间发生一起火灾事故。火势已及时扑灭,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根据生态环境部门现场监测显示,事故厂区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正常。本次事故不影响湖南雅城其他生产装置的运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目前湖南雅城正全力配合有关政府部门调查和分析事故原因,公司已要求下属各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后续安全生产。

合纵科技2022年半年报显示,湖南雅城年产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完成新产线的建设,本次扩产完成后,湖南基地产能将达到11万吨/年。同时,湖南雅城在贵州瓮安已启动年产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一体化整体项目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合纵科技主要经营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和相关技术服务、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及天津合纵、合纵实科主要从事配电设备业务的经营,全资子公司江苏鹏创主要经营电力工程设计咨询业务,控股子公司湖南雅城主要开展锂电正极材料业务。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合纵科技实现营收21.29亿元,同比增2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46.68%。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