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新宙邦:现有1200吨新型锂盐项目已于今年投产

日期:2022-11-0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极材料 锂盐 新宙邦

10月31日,新宙邦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与三明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 (二期)”将于明年下半年进入试产状态,公司对有机氟化学品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在溶剂方面,公司已有惠州三期稳定生产的年产 5.4 万吨碳酸酯溶剂,扩产的惠州 3.5 期 10 万吨碳酸酯溶剂项目也将于 2023 年投产;在添加剂方面,公司现有千吨级产能;在新型锂盐方面,公司现有 1200 吨新型锂盐项目已于今年投产,同时公司与战略投资者日本触媒与丰田通商也达成了未来扩产至 1 万吨产能的意向。

业绩方面,新宙邦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3.29 亿元,同比增长 6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42 亿元,同比增长 66.17%。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公司电池化学品销量以及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公司有机氟化学品,包括半导体与显示用氟溶剂清洗剂、冷却液、氟聚合物改性共聚单体、含氟表面活性剂等产品的市场需求旺盛,市场订单持续增加;新投产项目产能释放顺利,进一步带动公司出货量增加,确保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有机氟化学品业务方面,公司前瞻性地按照产品开发进度和市场导入时间布局了多代产品,其中一代产品(含氟农药医药中间体及氟橡胶硫化剂等)市场稳定,维持较好的市场份额;二代产品(显示用氟溶剂清洗剂、半导体与数据中心冷却液、氟聚合物改性共聚单体、含氟表面活性剂、 全氟聚醚润滑脂基础油与真空泵油等)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三代产品(集成电路蚀刻气体、油田助排剂水成膜泡沫灭火剂、光刻胶与防污防潮涂层单体、电路绝缘气体等)已实现量产,市场推广稳步推进。

另外,公司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与三明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 (二期)”也将于明年下半年进入试产状态,届时该业务板块的产品供应能力将得到提升、产品线实现进一步完善,从而满足下游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鉴于有机氟化学品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以及公司产品稀缺等特性,公司对该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有投资者向公司提问,“近期电解液竞争加剧,公司将如何保证产品毛利率水平”,公司回应称,公司积极完善产业链垂直整合,1)在溶剂方面,公司已有惠州三期稳定生产的年产 5.4 万吨碳酸酯溶剂,扩产的惠州 3.5 期 10 万吨碳酸酯溶剂项目也将于 2023 年投产;2)在添加剂方面,公司现有千吨级产能,同时在建的“年产 59,600 吨锂电添加剂项目”一期也将在投产后为公司新增年产能 48,350 吨的电解液添加剂及中间品;3)在新型锂盐方面,公司现有 1,200 吨新型锂盐项目已于今年投产,同时公司与战略投资者日本触媒与丰田通商也达成了未来扩产至 1 万吨产能的意向。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能有效满足公司电解液产品的生产需求,在保障原材料供应的同时,也降低因原材料引起的价格波动风险。

另一方面,公司一直着力于建立从需求到交付端到端拉通和供产销高效协同、敏捷、柔性和可靠的供应链,充分发挥多基地规模和协同优势,全面推行精益生产,提升客户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强化运营管理决策与效率,从而通过卓越的运营管理降低管理、物流等成本。同时,公司通过自主开发、产学研合作以及产业链协同研发等方式,夯实技术基础,开展产品与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有投资者问及如何看待电容化学品行业的增长态势,公司表示,电容化学品是公司发展最早的业务,公司是全球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公司一直在持续挖掘新的应用场景,不断研发新产品(如陶瓷电容和固态电容),开发新客户,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市场需求稳中有增,核心客户份额稳定。今年,因消费电子行业整体需求疲软,该业务板块需求增长放缓,但公司仍会持续开发新产品,寻找结构性成长机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