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突发!西藏珠峰5万吨碳酸锂大项目终止!一年告吹三家合作方!

日期:2022-11-15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珠峰 碳酸锂项目 中电建国际

11月13日晚间,西藏珠峰公告,公司与中电建国际签署《关于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框架协议书之终止协议》,同意共同终止《框架协议书》并确认,双方之间就该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存在任何既有和潜在的争议和纠纷。

公告显示,在阿根廷项目现场方面,中电建国际开展了相关工作,包括:(1)中电建国际在南美地区的团队考察了公司阿根廷项目现场,并编制提交《阿根廷安赫莱斯锂盐项目电力供应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为项目用电提出了三套输电线路方案,并进行了可行性对比和择优推荐。(2)为安赫莱斯项目规划设计了临时营地,并出具设计图。(3)为阿根廷项目工作人员开展在阿投资的常见法律政策培训交流。(4)不时响应公司对阿根廷项目工程设计的需求,提供专业咨询意见。

同时,由于协议约定由中电建国际就有关项目实施为公司提供融资协助,并将融资方案能否落地作为《框架协议书》生效的先决条件。但截至目前,中电建国际未能提供满足本项目要求的融资方案。所约定的上述生效条件未能达成。

据了解,今年2月,西藏珠峰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与中电建国际签订了《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框架协议书》,并于同年2月22日披露了《关于签订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中电建国际控股股东为中国电建,是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行业品牌影响力最广泛的水利、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集团,也是中国电建的国际业务总部和核心企业。

在盐湖提锂项目中,中电建国际作为EPC承包商,承包项目的初步设计(不包括甲供的核心设备的设计)、施工图设计、除甲供设备外的材料和设备采购、项目的施工、安装和调试。

然而时隔9个月,11月13日晚间西藏珠峰公告,已与中电建国际终止框架协议。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注意到,西藏珠峰在该阿根廷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上分解出多个合作主体,中电建国际已经是今年内出现变故的第三个合作方。今年8月,公司单方面解约了与宋都股份子公司宋都锂科的合作,同时宣布引入柘中股份“补位”,但在9月公司又公告双方未能达成共识,与柘中股份的合作协议未能最终签订。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