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石化中金等联合领投,动力电池材料供应商坤天新能源完成超10亿元战略轮融资

日期:2022-11-01    来源:猎云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坤天新能源 动力电池材料供应商 中石化

近日,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天新能源)完成超10亿元战略轮融资,本轮战略融资由中石化资本、SK中国、中金资本联合领投,复星创富、华胥基金、广发乾和等机构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在云南省进行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的扩产建设。

坤天新能源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首家人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成熟的人造负极材料箱式炉石墨化技术生产企业,坤天新能源早在2012年就自主成功研发出箱式炉石墨化技术,与传统坩埚炉相比,可大大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设备利用率。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内头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研发及供应商。

与此同时,坤天新能源也是国内较早一批实施一体化战略布局的公司,从原材料采购至最终包装等所有工序均在一个厂区内部完成。目前公司拥有多条石墨化生产线,以及上百台石墨化炉和立式造粒釜等相关设备。

未来,坤天新能源将不断稳定高效地提升研发创新和一体化产业布局的能力,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提供助力。同时也会继续钻研,不断优化自身技术,以节能减排为企业发展核心,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