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储能电池”朋友圈再添一员!

日期:2022-09-19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9/19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储能电池 锂电池

9月19日消息,近日,亿纬锂能官微发布消息称,公司子公司亿纬动力与固德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池相关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继续整合资源,发挥亿纬动力电池技术和制造经验,利用双方各自在技术、供应保障及市场方面的优势,开展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

据悉,亿纬动力是亿纬锂能旗下子公司,拥有电芯研制与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可提供从电芯、模组到系统及BMS的全面解决方案。2021年,亿纬动力在中国企业国内储能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二,同时积极布局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了稳固的战略供应链。

对于本次合作,亿纬动力表示,在全球能源危机的背景下,储能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公司已是固德威合格供应商,本次签约体现了对公司供货能力和资格的认可,提升了公司在储能行业的市场拓展能力,对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以来,亿纬锂能持续发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6月7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亿纬控股、实控人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发行股份募资90亿元。用于投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HBF16GWh 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以缓解产能压力,满足较为紧迫的客户交付需求,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亿纬锂能第一次这样“大刀阔斧”。2021年底,亿纬锂能公告显示,计划在湖北荆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21亿元,征地约3000亩,建设年产152.61GWh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也将是全球最大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

锂电池领域深耕多年,亿纬锂能如今在特定细分市场已形成龙头优势,拥有广泛的客户群体。随着成本压力传导、产能释放、碳酸锂自供比例提升,亿纬锂能2023年动力电池有望迎来拐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