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碳一新能源投资50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及关联项目落户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

日期:2022-09-05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  作者:王成杰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负极材料 碳一新能源 锂电池项目

9月4日下午,在怀宁县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第一天,投资50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及关联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余学峰致辞,县长陈宏主持签约仪式,浙江碳一新能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岳敏,市招商中心主任曹紫权及县领导刘胜江、王凯红、汪金生、马健、郝金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捍卫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安庆市围绕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宏伟蓝图,始终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在金融信贷扶持、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用工、畅通物流运输、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拿出硬货干货、由点到面、全面铺开,与企业共担风险、共渡难关,让每一个在安庆投资企业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这片沃土的牵挂。

吴捍卫强调,近年来,怀宁县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不利影响,跻身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拥有持续、稳定、优越的发展环境,是“双招双引”的最强“硬核”,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投资50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及关联项目落户怀宁,是我市“双招双引”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更是各位企业家对安庆投出的“信任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在要素保障、审批流程等各方面给予最大支持。

吴捍卫希望怀宁县委、县政府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继续发扬菅商环境百强县优势,加强土地、资金、用能等配套支撑,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强的保障,让来怀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安心创业、开心发展、舒心生活。同时,也希望项目投资方进一步坚定对安庆的信心,坚定对发展的信心,坚定对未来的信心。抢抓机遇,信诺重约,多投力量,强化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又快又好推进;同时多宣传、多推介,让更多的客商和朋友来安庆投资兴业,把资源、地缘、人缘优势进一步叠加放大,推动在更广阔领域扩大合作,共谱友谊合作新篇章。

余学峰在致辞时,首先向企业认可怀宁、选择怀宁,向安庆市领导和市直部门在“双招双引”等工作上对怀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强调,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市场形势瞬息万变,政府和企业的共同选择就是加快项目建设,及时抢占产品市场,以快制胜、赢得主动。县直各部门要强化政企联动,保持高效协同,推深做实顶格服务、“容缺办理”“项目代办”等项目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强项目管理,加快投产达效,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陈宏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企业是发展的主体,项目是发展的基石。怀宁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强化统筹协调和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全心全力、全面全程服务,让碳一新能源在怀宁大展拳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加快建设步伐,共同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与怀宁一起在携手共进中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的浙江碳一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0亿元,将按照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建成年产10万吨人工石墨前驱体及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以上,年入库税收6000万元以上,将为怀宁新材料及加工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