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Sonnen公司和ES Solar公司联合实施虚拟电厂计划,到2022年底将部署35MWh住宅储能系统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9/0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虚拟发电厂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德国家庭储能和虚拟发电厂(VPP) Sonnen公司和太阳能发电承包商ES Solar公司正在扩大在犹他州和爱达荷州实施的虚拟发电厂(VPP)计划,到今年年底将部署35MWh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Sonnen公司安装的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公用事业厂商Rocky Mountain Power(RMP)公司的Wattsmart计划于今年4月获得爱达荷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批准。该计划让住宅电池储能所有者可以选择让RMP公司控制他们的电池储能系统以支持电网,以换取前期激励和持续的账单信用。

RMP公司可以直接控制注册的电池储能系统,并且可以按需调度,以满足电网运营条伯,包括能量时移和负载削减,以及在电网最需要电力时提供频率响应服务。

ES Solar公司预计通过实施Wattsmart计划,2022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达到35MWh。该公司表示,由于实施该计划,Sonnen公司的储能系统的销量每月达到6MWh以上。

近年来,RMP公司已结束其太阳能净计量补贴计划,将重点转向采用Wattsmart计划的住宅太阳能+储能模式。该公司声称,该模型正在帮助建设美国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调度智能住宅电池储能网络。ES Solar公司则是犹他州第一个部署该模型的承包商。

ES Solar公司表示,作为Wattsmart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在新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销售中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高达98%,已经注册了2,000多个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预计到2022年底将增加1,500家客户,到2023年底将达到5,000多家。该公司主要改造现有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并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ES Solar公司是第一个使用Sonnen公司最新技术的承包商,该技术是ES Solar公于2022年7月推出的可堆叠SonnenCore+系统。

Sonne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lake Richetta评论说:“随着Wattsmart计划的发展,ES Solar公司成功地克服了与将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有效整合到更广泛的能源系统相关的复杂概念和挑战。随着这种激进的模式扩展到成千上万的家庭,使用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改善个人、社会和环境各方面的条件,这也是采用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的最终目的。”

该计划是在美国市场取得进展的几个备受瞩目的虚拟发电厂(VPP)项目之一。

上周,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厂商太平洋天然气与电力公司(PG&E)首席执行官Patti Poppe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其在7月与特斯拉公司启动的虚拟发电厂(VPP)计划的重要更新。他表示,随着计划的启动,该公司将近2,500名家庭用户向电网输送了高达16.5MW电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